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拟于10月1日成立海上部队保护司令部(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19 千龙新闻网
美军拟于10月1日成立海上部队保护司令部(图)

“科尔”号驱逐舰(DDG6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拟于10月1日成立海上部队保护司令部(图)

2000年10月遭受重创后的“科尔”号驱逐舰

  千龙网讯:据美《海军新闻》9月28日报道,美海军拟于10月1日在弗吉亚州诺福克的两栖基地小克里克举行仪式,正式成立美海军海上部队保护司令部(SFPC),负责保护和训练部署在海外的舰船、飞机和基地,使这些基地和设施免遭恐怖分子的袭击。

  新成立的海上部队保护司令部由现有的4个部队组成,即:机动安全中队、海军海岸作战部队、爆炸物处理小队、以及远征打捞小队等部队。机动安全中队是现役部队,最终将
由12个机动安全部队分遣队组成,每个分遣队配备83名海军人员,3艘长仅为25英尺(约7.6米)的舰船--由于这些舰船很小,因而可以用飞机空运。海岸作战部队将由海军近岸作战中队参谋、机动近岸水下作战小队和近岸舰船小队组成,可以依照作战任务的大小单独或集体部署,执行港口地区的监视、巡逻、和安全保护等任务。爆炸物处理部队由现役和后备役部队组成,负责处理和排队影响作战的爆炸物,从而支援美国的国家军事战略。远征打捞小队通常与爆炸物处理小队一起,协同处理水下的爆炸物等危险物;他们将配备用于港口作战、清理和打捞的舰只,并向爆炸物处理部队指挥官汇报工作。

  自从2000年10月美海军“科尔”号导弹驱逐舰在沙特遭到恐怖分子袭击、以及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防部一直在考虑如何对付恐怖分子,以满足新时代作战环境的需要。同其它军种一样,美海军也在考虑对策,以加强对部队的保护,因此,可以说,美海军海上部队保护司令部是美国反恐的产物,也是新时期作战环境的需要。

  美海军海上部队保护司令部隶属总部设在诺福克的舰队部队司令部,司令由马克·克斯尼科上校担任,领导6名军职人员和10名文职人员,负责向整个司令部7000多名海军人员部署任务。该司令部每年的国防预算约为5000万美元。(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