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昨天发生强烈地震 损失情况仍不清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沿海地区9月28日上午10时15分发生里氏6.0级的强烈地震。

  美国国家地质勘探局宣布,这次地震发生在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的帕克菲尔德镇以南11公里处。这个小镇是世界上地震最频繁的地区之一,目前只有37名居民。

  从旧金山到洛杉矶地区都受到地震影响。在震感较强的地区,葡萄酒瓶和墙上挂的画纷纷摔落在地,一些管道也被震断。

  大地震过后还发生了160次里氏4.1级至5.0级的余震。但据当地警方称,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地震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报告。

  帕克菲尔德位于加州最著名的地震多发地带——圣安德烈地震带上,这一地区历史上已先后发生6次里氏6.0级的大地震。由于这个原因,美国地质勘探局将一项长期地震研究计划命名为“帕克菲尔德计划”。该地区最近的一次地震发生在去年12月22日,有3人在地震中遇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