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伊武器情报有误 对推翻伊政权拒绝道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28日发表言论,承认错误地认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他表示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是正确必要的。

  布莱尔在英国南部海滨城市布赖顿工党举办的每年度会议中,发表了自己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和观点。据悉,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布莱尔曾遭到了反战抗议组织的阻拦,抗议者们大声呼喊着:“布莱尔,你的双手沾满了鲜血!”然而,布莱尔却很坦然地进行答复
,他说,你们可以自由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抗议,英国是一个高度民主国家,但是你们观点是很片面的。

  布莱尔指出,情报部门所掌握的萨达姆拥有生化非常规武器的证据,现经证实这是错误的。但是,我要强调一点的是,国际组织和许多国家将赞同推翻萨达姆,并不仅仅是因为萨达姆拥有非常规性武器,他是伊拉克历史上的一位暴君,他残杀伊拉克人民还对周边国家造成威胁。我可以承认萨达姆拥有生化武器是不正确的,但是,我却不会对推翻萨达姆政权深表歉意。对于萨达姆而言,他应当被囚禁而不应当执掌伊拉克政权。

  美国有线新闻网欧洲政治部编辑罗宾-奥克利称,布莱尔发布的这一言论,标志着布莱尔就伊拉克拥有非常规性武器问题最大限度的否定,并承认这一情报来源是错误的。但是,布莱尔还指出,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世界陷入了反恐战争,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阻止了萨达姆试图拥有非常规性武器,对周边国家构成军事威胁,据了解,入侵伊拉克之前萨达姆政权对研制非常规性武器正处于踌躇不决时期。

  在这次工党会议中,布莱尔称美国总统大选之后,他将优先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发展。他说,11月之后,我将优先为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进程而努力,力促两国达到长期和平局势,共同抵御恐怖主义。此外,布莱尔还聚焦于非洲贫困和疾病问题,并计划推出相关计划和措施。(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