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广东珠海拱北海关查获台湾旅客走私毒品大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珠海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冒韪)广东珠海拱北海关今天对外公布,今年九月十六日查获一名台湾旅客走私毒品,并在出入境通道当场从毒贩身上查获高纯度海洛因一千零三十八点四六克。这是拱北海关历年来查获的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

  据拱北海关披露,九月十六日二十三时四十五分许,一名瘦高的男子从珠海拱北口岸旅检出境大厅匆匆经过海关通道向外走去,经验丰富的海关工作人员发现其行迹异常。“
先生,请过来一下,海关检查。”瘦高个迟疑了一下,很不情愿地来到检查台前。在检查完行李后,海关工作人员察觉其腹部似乎绑藏有可疑物品。海关工作人员的手不经意地接近其腹部时,瘦高个紧张地向后避让,这立即引起了海关工作人员的高度警惕,于是准备对其实施进一步查验。

  狡猾的瘦高个发觉情形不妙,转身一个箭步向外飞奔,并沿途扔下几件块状物品,企图强行冲关逃窜。反应迅速的几名海关工作人员立即紧追其后,在追出三百米外的货车通道围栏处将其制服。经检查证件确认身份,嫌疑人为台湾旅客曹某。海关关员在其左膝处查获绑藏的一块可疑物品,并查获其扔下的三块可疑物品。这四块可疑物品由胶纸包裹严密,毛重共计一千二百九十七点四三克。经鉴定,上述物品均为高纯度四号海洛因,净重一千零三十八点四六克。

  据犯罪嫌疑人曹某供述,他从泰国购买该批毒品后,于九月十六日乘飞机将毒品携运入境到达广州,准备经珠海拱北口岸走私出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