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南东山边防官兵与台胞共赏明月度中秋佳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山九月二十八日电题:闽南东山边防官兵与台胞共度中秋

  作者 华健

  九月二十七日晚,闽南东山岛明月高悬,银光铺泻。东山港内的一艘台轮上,灯火辉煌。船舱内,不时传出一阵阵欢乐的笑声。东山县城关边防工作站官兵正在这里与台胞共
度中秋。

  “快请,喝一杯咱们台湾的高山茶!”边防官兵的到来,为寂寞的船舱增添热气,在座的台胞们异口同声举杯欢呼。“尝一块东山特产月饼!”东山城关边防工作站官兵们一边端过热茶,一边热情地把一块块月饼送到台胞手中。热茶热月饼,散发出浓浓的香气。

  因生意缘故,来东山贸易的十位台胞来不及回台湾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日夜守护海面台轮的城关边防官兵,为让身在异乡的台胞感受到祖国大陆的温暖,由边防工作站长郭纪龙、教导员傅义明带领几名官兵,提着月饼、蜜柚来到台轮上与台胞们过中秋,他们与一起叙乡情,话团圆,让远离家园的台胞们感受到“家”的温馨。

  月色如水,亲情荡漾。来自高雄的吕先生说,中秋节在东山过,今年春节他也在东山过,在这里得到了边防官兵的关心,使他们远在他乡不寂寞。台胞庄先生说,大陆边防警察好,不仅为台胞开辟了二十四小时“绿色服务通道”,而且还成立了“义务抢修队”为台胞修理船只,台胞永远忘不了这份亲情。

  城关边防工作站教导员傅义明站起来吟诗道:“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隔不断,今晚良宵我们共度中秋赏月圆,两岸同胞共叙乡情听乡音,期盼两岸亲人早日大团圆”。他的一番感慨激起在座台胞的共鸣。

  东山边防警察与台胞们共赏一轮明月,直到圆月升上中天才依依相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