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为防“斩首战” 拟成立“首都卫戍指挥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国防部”早已悄悄研议了三个方案要成立“首都卫戍指挥部”,规划台北周边重兵部署,以确保指挥、通讯等正常。另外,积极针对城市游击作战的能力,要求特种部队密集训练,以因应可能的城市战。

  据台媒报道,为防止解放军的“斩首战”,台宪兵“夜鹰”部队开始少有的支持“万安27号”演习“首都反恐战”,这也正是特种作战单位近来积极转变作战准备方向,也就是
为城市作战而准备。

  在北市的“万安”演习中,除了宪兵“夜鹰”部队出动外,陆军航空特种司令部及内政部空勤总队的UH-1H直升机、北市警局霹雳小组等单位也都配合出动,进行所谓的“反恐战”,虽然表面上是军警协同反恐,但是更大的意义是演练城市防卫战。

  此外,据了解,海军陆战队训练模式也将以往的肉搏战、丛林战,转型为城市作战和狙击实力的再提升。也就是说,特种部队提高城市游击战的防卫力,除了调整训练方向,陆战队也修整了训练场地,让训练场更具乡镇规模,以便熟悉城市战。

  此外,在最新的的方案中,还规划三种方案,第一种也是最直接方便的方案,就是将中部的特战队移师台北,不过这会相对削减中部的作战能力;方案二是扩编负责卫戍台北的“宪兵202指挥部”,增加两个营的宪兵,强化特战队的能量;或者是第三个方案,在原有的基隆淡水旅外,增加空特部队。(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