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和阿联酋海军采购德制诱饵对抗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2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9月17日报道] 日前,德国莱茵金属公司旗下的莱茵金属武器与弹药公司签订了两份"多弹药软杀伤系统"(MASS)诱饵对抗系统合同,两家客户分别是瑞典皇家海军和阿联酋海军。

  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斥资800万欧元,采办11套MASS系统,装备皇家海军的5艘新型"威斯比"(Visby)级小型护卫舰、2艘改进型"哥德堡"(Goteborg)级快速攻击艇,以及2艘改进
型"斯德戈尔摩"(Stockholm)级导弹艇。阿联酋阿布扎比造船厂与德国公司签订了价值450万欧元的合同,为4艘新型Baynunah级多用途导弹护卫舰装备MASS系统。此前购买MASS的客户包括德国(装备5艘新型K 130护卫舰)、芬兰(装备"哈米纳"快速攻击艇)和挪威(装备6艘Skjold级快速攻击艇)。

  MASS是一种全新的系统,可为舰船提供防护,对付来袭导弹。系统可有序地齐射诱饵弹,使来袭导弹无法攻击到计划攻击的目标。由于采用了可编程的全频谱诱饵弹,系统可确保在所有的电磁频谱相关波长中提供防护,其中包括紫外、光电、激光、红外和雷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