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长”陈唐山为其“鼻屎”说引喻失当致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外交部长”陈唐山用“鼻屎”和“性器官”批评新加坡的言论引发轩然大波,“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28日转述陈唐山的意见表示,陈唐山对此“深表歉意”。

  陈唐山27日下午接见“台湾外馆正名运动联盟”时批评说,新加坡不过是“一个鼻屎大的国家”,竟“耀武扬威”在联合国批评台湾,根本是“捧中国的ㄌㄢˇㄆㄚ”(闽南
语,意指巴结奉承之意)。

  陈唐山的言论,引起岛内政坛一阵错愕。“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表示,事件一发生,“外交部”立即透过管道紧急灭火。

  在蓝绿阵营的反应方面,“立院”民进党团书记长蔡煌琅指出,陈唐山比喻不当。台联党“立委”陈建铭也认为陈唐山的发言非常不妥当。国民党“立委”章孝严认为,由陈唐山出任外长,可以说是“最大的败笔”。

  另一方面,针对这次陈唐山发言失当所引发的风波,新加坡外交部28日晚间首度发表声明指出,这不是新加坡第一次表达对台湾的关切,许多国家相信台湾追求“独立”是一条危险的道路,因此诉诸“无节制的语言”无助于舒缓这些关切。(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