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应对扁“国情报告” 国民党将要求“释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针对陈水扁要求“立法院”安排“国情报告”咨文以及扁公布319真调会条例又发函给“五院”院长要求不要“违宪”一事,国民党将在29日申请大法官两“释宪”。

  曾永权指出,相关规定明订,听取“国情报告”的主动权、发动权、决定权都在“立法院”,陈水扁主动要求安排“国情报告”,咨文本身就已经“违宪”。

  至于319真调会部份,曾永权说,陈水扁公布319真调会条例,同时又给“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五院”院长的私函中,写“政府”支持调查,但不应“违宪”调查等字样,已经逾越其职权,因此也将申请大法官“释宪”。(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