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蒙自军分区派出官兵赴中越边界清除雷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7:37 解放军报

  本报昆明9月28日电 李帅林报道:正当中秋月圆时,云南蒙自军分区的9名官兵奉命出发了,前往中越边界执行扫雷任务。

  今天中午,蒙自军分区某边防团接到上级命令,中越两国联合勘界组将到五台山勘界立碑,需派出5人为兄弟单位的4名排雷手作保障,务必于次日中午1时前清除勘界立碑通道和立碑点的雷患。

  该团将这一任务下达给七连,七连官兵没有一人因今天是中秋节而犹豫。战士们情绪高涨,纷纷要求上雷场。连队综合考虑后确定了军医李建、三班长文思友和战士高云松、四班长辜建刚、五班战士王玖龙5人参战。

  五台山勘界立碑点离连队约60公里,其中车行道仅15公里,其余45公里的道路均为荆棘丛生的林间小道,需边走边开路。

  中午1时,七连的5名官兵和兄弟单位的4名排雷手以及从地方聘请的2名向导从连队出发。他们除背着睡袋、干粮外,每人还扛着一箱26公斤重的炸药以及沉重的扫雷作业工具箱。车辆将他们送到步行道路口后,官兵们向着山岳丛林走去。

  据副连长李昌江介绍,9名官兵预计天黑前到达海拔2400米高的平河地带宿营。明天上午到达五台山勘界立碑点并执行扫雷任务。

  明月升起时,七连官兵赏月前为执行任务的官兵齐唱《十五的月亮》,那歌声婉转悠扬,浩浩荡荡的向五台山飘去,那响彻山谷的回音仿佛是执行任务官兵的回应。(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29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