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发生罕见校园枪击案 15岁少年打死4位同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8日,阿根廷南部发生校园枪击案。一名15岁阿根廷少年使用一支手枪打死了4名同学,打伤6人。该案震惊了很少发生此类暴力事件的阿根廷社会。

  枪击事件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南620公里城镇Carmen de Patagones一个中产阶级社区内的Islas Malvinas公共学校。据该城所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教育主任介绍,开始上课后不久,一个男孩走进教室,拔出手枪,开始射击。3名学生当场死亡,1名学生伤重死在
医院,还有6名学生受伤。

  据阿根廷的媒体报道,枪击发生时间是早上7点30分左右,在教师进入教室授课前几分钟。在教室外的学生说,他们还以为是有人在放鞭炮,接着就看见流血的学生尖叫着逃离现场。

  校园枪击是美国学校典型的暴力现象,但在阿根廷乃至整个拉美都极为罕见。据警方介绍,肇事少年是阿根廷一名海岸警卫队官员的儿子,他使用了9毫米口径手枪。目前,凶手已经被拘押,并被送到一所警局接受讯问。

  警方发言人说:“枪击发生前没有任何征兆,没有挑衅,没有口头警告。那名男孩从他衣服下面拔出武器,开始射杀。肇事少年没有暴力行为的前科,只是有点害羞,他的同学一直在帮助他融入集体,更好的与其他人交往。”(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