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9•11事件3年后美国人安全感回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8日电 美国一项28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3年后,美国人的安全感回升,普遍认为美国不再那么容易遭受恐怖袭击。同时,大多数人认为反恐应在联合国框架内与其他国家展开合作。

  这项两年一度的民调由芝加哥外交学会主办。结果显示,尽管恐怖主义依旧是美国人的心头大患,但是美国人对遭受恐怖袭击的担心程度已经降到了“9·11”之前的水平。

  与2002年的民调结果一样,国际恐怖主义、生物和化学武器以及“敌对”国家跨入核门坎仍然在美国人的“忧虑排行榜”上位居前三。但是在这次民调中,把国际恐怖主义视作“紧迫威胁”的美国人数量下降了10个百分点。

  对于外交政策目标,78%的受访者认为首要目标应是保护美国人的工作,这比防止核武器扩散和打击恐怖主义更重要。

  此外,在如何摧毁恐怖主义训练营的问题上,83%的受访者支持美军发动空中打击,76%的受访者支持美军派遣地面部队。

  73%的受访者认为,“9·11”给美国最重要的教训是在反恐问题上应该与其它国家展开更紧密的合作,这一数字比两年前的统计上升了12个百分点。

  另有66%的受访者认为,在处理国际问题时,美国更应该在联合国的框架内作出决定,尽管这可能会使美国的选择受到限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