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台湾这个提款机还有多少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6:03 中新社网站

  台湾当局为了保住最后的几个所谓“邦交国”,不惜用重金去向这些国家实施“金钱外交”,因此,台湾当局被称之为“提款机”。

  目前,全世界被联合国承认的主权国家有193个,仍然与台湾当局保持着所谓“外交关系”的国家,目前只剩下26个,在这26个国家当中,具体的分布情况是:欧洲只剩下1个梵蒂冈,大洋洲有5个很小的岛国,非洲有7个小国,除此13个国家以外,另外13个国家全部
都在中南美洲。

  相信人们不难发现,在现有的与台湾保持着“外交关系”的国家中,都具有这样一些特点,一是国土面积小,二是人口少,有的国家只有几十万人,第三个显著的特点就是经济发展相对比较落后。

  用中国人常常形容的那样:“人穷志短”,正是由于这些中南美洲及非洲的落后国家贫穷、落后,他们需要经济的支持和援助。所以,台湾便成为了他们理想的选择对象。

  在台湾的所谓“邦交国”中,中南美洲的巴拿马算是稍大的国家了,但是,由于美国从巴拿马运河撤走之后,巴拿马的经济陷入困境,于是,台湾便成了巴拿马的“提款机”,巴拿马总统为了向民众表现出亲民形象,决定兴建一座儿童博物馆,可是没有资金怎么办?找“提款机”拿钱,于是台湾当局“献”出600万美元。

  巴拿马总统过生日,“提款机”自动吐出100万美金,这种慷慨之举,不仅令“邦交国”感动,同时,也为台湾执政者的政绩添上了一笔“功绩”。

  更令人惊奇的是,不久前,曾听到有关台湾的“邦交国”哥斯达黎加要与台湾“断交”的消息,原因是,这台“提款机”要拒绝支付已经持续多年为哥国政府人员发放工资,于是,他们表示不满,要与台湾“断交”,台湾方面慌了手脚,恢复了为哥国部分工作人员发薪水的作法。

  就这样,台湾当局不仅用民众的血汗钱去充当别人的“提款机”,还要继续打肿脸充胖子,拿出更多的钱去购买武器,实在令人担忧。

  来源:摘自菲律宾《菲律宾》作者:北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