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副防长”霍守业将于10月初赴美国军购交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3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28日电 台湾消息:台美高层官员的军购交流有升温迹象。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主管军备的“副防长”霍守业将于10月初赴美,出席10月4日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美台国防工业论坛”,并与美各大军火商对谈。据称届时美方将派副助理国务卿施里弗及副助理国防部长劳利斯说明对台军售政策。

  据悉,此项每年均在美国举行的会议,今年已是连续第3 年举行,由于与会者大多
为美国军火商,台军方为了“避嫌”,从去年起仅由“副防长”代表出席,而今年会议规划期间,美方曾不断施压,希望“防长”李杰亲自出席,与美国军火商展开直接对话。

  据了解,除了霍守业及驻美主管军事采购将领外,台方与会者尚包括前“副防长”林中斌、前“陆委会副主委”黄介正及汉翔航空工业公司董事长孙韬玉。

  报道说,“美台国防工业论坛”是由“美台商业协会”主办,该协会是由美国军火商组成的中间人机构,专门为美国军火商及工业团体寻求台湾的商机,历任协会主席均是卸任国防部长,对台湾军方的影响力不小。(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