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继续在联合国总部开展双边和多边外交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2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7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7日在联合国总部继续开展双边和多边外交活动,与对话伙伴就双边关系、联合国和国际金融体制改革、亚洲区域合作、消除贫困、反恐等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看法。

  当天,李肇星分别会见了不丹外交大臣旺楚克、丹麦外交大臣默勒、智利外长阿尔韦亚尔、柬埔寨外交大臣贺南洪、土耳其外长居尔、突尼斯外长本·叶海亚,并出席了亚洲
合作对话外长早餐会和中国与里约集团外长政治对话。

  在会见不丹和柬埔寨的外交大臣时,李肇星说,中国坚持奉行睦邻友好周边政策,愿作周边国家的好邻居、好伙伴,发展与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区域合作。

  在会见智利外长时,李肇星说,中智两国在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合作。阿尔韦亚尔表示,智利十分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并将妥善处理APEC会议中的涉台问题。

  关于中国与里约集团的关系,李肇星说,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正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愿本着平等务实的精神,充实双方合作内容,使之成为中拉合作的有效途径。李肇星还高度评价了中国与里约集团外长对话机制运行14年来为加深相互了解、扩大政治互信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里约集团19个成员国的外长一致表示,愿与中方一道积极推动双边友好关系,加强在多边领域的合作,为丰富南南合作作出贡献。

  李肇星与丹麦外交大臣重点就加强联合国作用、推动中国欧盟关系进一步发展交换了意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