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扎卡维手下拟用人弹发动袭击 藏身地遭轰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9月28日宣布,美军战机当天对费卢杰扎卡维手下的藏身地进行轰炸,炸死数目不明的武装分子。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军对费卢杰南部的一座建筑实施了“精确打击”,这里确认是扎卡维手下的藏身之地。“一些可靠情报来源证明,这个恐怖团伙的成员在实施打击时就在那里活动”。在轰炸目标时,建筑中只有扎卡维的手下,没有平民;
美军很好地保护了周边建筑。这些人正在计划利用外国“人弹”发动袭击。声明说,不清楚有多少人被炸死。

  声明还称,美军曾经多次针对越来越多的扎卡维组织成员发动打击,他的组织宣称对近期发生在伊拉克境内的一些血腥袭击负责,其中包括斩首数名外国人质。

  目前尚未得到费卢杰医院方面的消息,不清楚是否有平民在空袭中死伤。

  在最近几周中,来自费卢杰医院以及目击者方面的消息经常提到,有妇女和儿童在美军接连不断的空袭行动中丧生。美军不断出来辟谣,上周一名美军高官还表示,他相信只有很少,甚至几乎没有平民在空袭中死伤,并称,一些医生说有平民伤亡是在诽谤美国人。

  然而,上周一次空袭后播放的录像显示,从房屋废墟中救出了一个小孩。(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