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规模最大蜡像馆落户国博 古今名人栩栩如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51 中国台湾网

  神经外科专家王忠诚的蜡像是原北京蜡像馆馆长张守祥(图右)的得意作品。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明天,“中国蜡像馆”将在国家博物馆与市民见面,邓小平、雷锋、杨利伟、李白、鲁迅、牛顿、成龙、姚明……不同时期的人物“聚”在了一起。

  这个蜡像馆是目前中国陈列面积最大的展馆,也是陈列蜡像最多的展馆。约3000平方米的展馆中陈列了126位人物,分政治、军事人物;思想、教育、科学人物;文学、艺术人物;体坛人物等七个单元展出。记者在现场看到,蜡像以中国人物为主。

  蜡像展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像”。为使蜡像的比例、特征、骨骼、肌肉、毛发、经脉、色斑等能如实再现,创作人员搜集大量人物资料,建立了严格的档案。

  神经外科专家王忠诚的蜡像是惟一一尊按1:1制作的作品,不仅身高、胖瘦和真人一样,就连脸上的皱纹都是按王忠诚本人制作的。很多采访过王忠诚的记者,都啧啧赞叹“连神态都像!”原北京蜡像馆馆长张守祥介绍:“这尊蜡像是我找到王忠诚当面做的,双手是用石膏按他的手做成的,蜡像手中拿的片子也是他提供的。”

  提起姚明那尊蜡像,张守祥笑了。“做姚明蜡像的工人比其他蜡像多了3倍,大量工作是给他粘汗毛。一个工人很喜欢姚明,为了让蜡像逼真,他专门从自己的腿上剪下汗毛又一根根地粘在姚明蜡像腿上。光是姚明这两条腿的汗毛工人就粘了两天。”(编辑 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