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头目的乌兹别克保镖:部落区中的强大防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3: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基督教箴言科学报》报道,就在巴基斯坦军方全力在全国范围内搜捕“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并取得一系列胜利之际,以保护“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及其高级助手为己任的数百名乌兹别克武装分子仍然隐藏在巴基斯坦广袤的部落地区。

  近一段时间以来,巴基斯坦军方的搜捕重点一直集中在“基地”组织的一支600至700人的散落队伍上,他们较多活动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地区。在这支队伍中,有
可能就包括本-拉登和扎瓦希里,以及众多保护他们的乌兹别克保镖。

  据来自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些乌兹别克保镖在巴勒斯坦南瓦齐里斯坦地区为“基地”组织构筑了一道强大的防线。他们接替了以前的阿拉伯籍保镖,后者在数月前被本-拉登派到了中东地区。这位部落人士表示:“‘基地’组织现在利用乌兹别克武装分子为他们卖命,但我们这里的当地人并不喜欢与他们呆在一起,他们会招来巴基斯坦部队。”

  据报道,随着“基地”组织领导层将注意力集中在实施更大规模的袭击计划上,他们把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日常抵抗活动交给了一位名叫亚尔达谢夫的人。此人与“基地”组织领导层有着直接接触,是“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的创始人之一。

  在美军对阿富汗边境山区的大规模打击导致大量伤亡之后,亚尔达谢夫带着其属下的250名乌兹别克武装分子逃到了巴基斯坦的南瓦齐里斯坦地区。在那里,他们加入到“基地”组织的阿拉伯籍和非洲籍武装分子队伍中。这些乌兹别克武装分子在南瓦齐里斯坦地区找到了藏身之地,而且逐渐取代阿拉伯人成为“基地”组织剩余的武装核心。分析家指出:“以前,‘基地’组织从不会让非阿拉伯籍的武装分子进入其核心层,但现在他们意识到了乌兹别克人的力量。”巴基斯坦军方驻南瓦齐里斯坦的指挥军卡哈塔克指出:“这些乌兹别克人训练有素,他们吃沙丁鱼,喝罐装果汁,经常搞演练,他们有军用地图、炸药,甚至还有卫星照片。”

  专家指出:“随着巴基斯坦军方在该地区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这些乌兹别克武装分子已经没有了选择,他们无路可退。他们会宁愿选择自杀性爆炸,也不能接受被打败的结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