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从纽约市场看国际原油价格变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2: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阎月凡)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直起伏不定且大幅攀升。

  今年1月,受美国东北部地区持续低温、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和阿尔及利亚液化天然气
厂爆炸使该国的油气产品出口下降的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1月5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33.78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当日收盘价,下同),20日达到每桶36.20美元。

  2月1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阿尔及尔举行部长级会议,决定从4月1日起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量削减100万桶,降至2350万桶。当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扬。纽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到每桶33.87美元。此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路攀升,3月5日达到每桶37.26美元,创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以来最高水平。

  随着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国际市场油价出现回落。3月10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降至每桶36.10美元。

  但好景不长,美国能源情报署3月17日公布,美国汽油库存降低到2亿桶以下,是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库存水平,从而引起国际油价再次大幅波动。当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达到每桶38.18美元,为1990年10月以来的最高价。

  在随后50多天的时间里,虽然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也时有出现暂时回落,但基本呈上涨趋势。5月11日,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突破每桶40美元大关,达到每桶40.06美元。6月1日更是上涨到42.33美元,为纽约商品交易所1983年开始原油期货交易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此后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由于欧佩克一些主要成员国纷纷显示增产抑价决心,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6月2日降至每桶39.96美元,8日再降为每桶37.28美元。随着伊拉克等国原油生产恢复正常,市场对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有所消减,6月29日,纽约油市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35.66美元。

  6月30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再次大幅上涨。当天,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达到每桶37.05美元。此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大幅攀升。7月19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每桶达到41.64美元。

  8月份,受原油供应趋紧、恐怖威胁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市场的油价一直维持在40美元以上高价位且不断攀升。8月3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达到每桶44.15美元;18日,升至每桶47.27美元;19日,上扬为每桶48.70美元,并创下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的历史记录。此后,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曾一度下跌,30日跌至每桶42.28美元。

  进入9月份,因受俄罗斯最大石油生产商尤科斯公司事态发展的影响,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一路攀升。2日,每桶原油价格生至44.06美元,22日攀升到48.35美元,27日一度突破50美元大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