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拟规划相关机制延揽大陆科技人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2: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 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今天转述“国科会”报告内容表示,两岸科技学术交流相当频繁,往后当局会设法提高诱因,适度延揽符合岛内需求的大陆科技专才。

  台“陆委会”上午召开委员会议,并由“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就两岸科技交流政策提出评估报告。

  邱太三表示,根据“国科会”两岸科技交流政策评估报告,目前每年平均有一百三十名大陆学者,入台从事长期或短期讲学和研究;其中以基础科学领域的博士后研究者居多。

  他说,目前被“国科会”审查许可,入台从事科技专业活动的大陆科技专业人士,每年超过一千人次;台岛去大陆的学者,每年平均也有一百二十人次,以专精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学者居多。

  邱太三除肯定两岸科技学术交流相当频繁外,并重申短期内将计划提高吸引大陆科技专业人士来台诱因,适度延揽符合岛内需求的高科技人才。

  至于如何提高诱因,邱太三表示,因目前个案性诱因,恐不足以支应岛内整体所需科技人才需求;因此“国科会”将规划相关配套机制,再提报到“陆委会”委员会议中讨论。(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