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云南对东盟国家贸易稳步增长 前8月总值7.6亿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2: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 据云南日报报道,昆明海关信息显示,“早期收获计划”等各项区域性关税优惠协定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对东盟国家贸易的稳步增长。1-8月,云南对东盟国家贸易总值7.6亿美元,占云南外贸总值的32.5%,同比增长18.1%,是该省最大的贸易伙伴。其中贸易额列前三位的是缅甸、越南、泰国。

  另外,金属矿砂继续大量进口,有色金属、农产品的旺销带动出口的增长。1-8月,
金属矿砂进口值达5.4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占进口总值的5成还多。木材和硫磺是云南列第二、三位的进口品种,分别增长24.6%和31.9%。有色金属、农产品、黄磷仍是云南出口的前三位品种。(编辑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