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见证十六年友好情谊 “杭州门”将立英国街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 据都市快报报道,英国利兹专电英国利兹市现代化大楼林立的街头,即将矗立起一座青砖黛瓦的三重门中式牌坊。为见证杭州与利兹两市长达16年的友好情谊,这座有着浓郁中国特色的牌坊被冠名为“杭州门”。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杭州市政府代表团在利兹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杭州门模型展示活动。这是杭州市于本月23日至28日在利兹举办“中国周”的系列活动之一。

  摆在人们面前的杭州门模型,是根据比例缩小的一座用中国传统建筑材料青砖制成的三重门牌坊,飞翘的坊檐、坊顶上雕刻着麒麟等精致图案。牌坊正中的横梁上,刻着烫金的三个楷书大字——杭州门。

  “杭州门”是为纪念杭州与利兹正式缔结友好关系以来结下的深厚友谊,由杭州市政府计划在利兹市建造的。去年9月,两市签订了友好备忘录,将此事列入议程。这座“杭州门”是在多个设计方案的基础上,由利兹市政府挑选的。

  展示活动结束后,杭州门模型将陈列在利兹市政厅。利兹市政府将慎重挑选建造杭州门的地址,并期望以杭州门为中心,经过几年发展,在利兹形成一片华人聚集、商贸繁华的区域,从而拥有利兹的唐人街。(编辑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