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逮捕被称与反美武装有牵连的伊军高级指挥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44 解放军报

  据报道,驻伊美军表示,他们数天前已经逮捕了伊拉克国民警卫队的一位高级军官,原因是这位军官涉嫌与伊境内的反美武装有牵连,并表示该官员的行为是在破坏伊拉克的社会稳定。

  美陆军第一步兵师的发言人尼尔·奥布里恩表示,在伊国民警卫队担任旅长职务的塔里布·拉赫比已于上周四在伊拉克北部迪亚拉省被捕。拉赫比本人是迪亚拉省的国民警卫队
最高军事长官,他也曾在前萨达姆政府军中担任陆军军官。奥布里恩没有透露逮捕拉赫比的更多详情,只是表示拉赫比涉嫌与伊境内的反美武装有联系。

  布什政府曾表示,在伊拉克定于明年1月的全国大选结束后,驻伊美军将逐步把维护伊国家安全的任务交给伊国民警卫队。除了袭击驻伊美军外,伊境内的反抗力量还屡次向伊国民警卫队发起偷袭。(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