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消息称美首次售台先进攻击武器反辐射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44 解放军报

  据报道,台军方高层透露,经过5年争取,美方终于应允出售曾在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建功的高速反辐射导弹给台湾。这是美方首度售台先进攻击性武器。据说这种导弹可瘫痪、破坏防空及战管系统雷达。

  美方过去曾出售高速反辐射民弹的国家为德国、意大利等北约盟国,亚洲地区只有与其是军事同盟的韩国有这种导弹;而台湾当局近年来向美提出的攻击性武器军购清单包括
神盾舰、远程重型鱼雷和新型的反舰导弹等,均未获美方同意出售,这次能取得高速反辐射导弹,可谓让台军方喜出望外。

  据台军方高层称,台空军初步规划首次采购的高速反辐射导弹数为84枚,每枚约新台币1100万元以上,总预算数为10亿余元;而为能早日取得这批攻击性武器,台空军已加快脚步,在9月初通过高速反辐射导弹的作战需求案,预定在明年3月前完成整个建案并编列预算,希望能在2006年获得导弹。据悉,高速反辐射导弹能依敌人防空雷达所发出的雷达波,追踪到雷达所在位置而加以摧毁。(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