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白俄罗斯开始举行“祖国盾牌-2004”大规模战役战术演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8 解放军报

  白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27日宣布,从周一开始,祖国盾牌-2004系统战役战术演习开始在白俄罗斯境内举行,俄罗斯武装力量部队也将参加。此次演习的主要特点是内容全面,不仅在充分吸取以往演习经验的基础上,演练国家军事组织采取行动反击已经开始的侵略,而且积极演练如何预警和防范可能的侵略。

  演习过程中主要演练以下科目:评估国土防御系统作战效果、检验白俄罗斯武装力量
与内务部、紧急情况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边防部队委员会间的国防协同体系、俄白两国在国际行动中采取联合措施维护和平与安全。

  白俄罗斯陆军、国土防御部队、空军、防空部队及内务部、紧急情况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边防部队委员会各兵力兵器将作为主力部队参加此次演习,根据地区部队集群联合功能保障措施计划,俄武装力量诸兵种合成部队(摩步连)也将参加演习。共计有206个军事指挥机关、约7500人、14架飞机和直升机、28套防空导弹系统、39门多管火箭炮、火炮、迫击炮、22辆坦克、145辆步兵战车、伞兵战车和装甲运输车、约1600辆汽车和特种装备参加。

  演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期4天,从9月27日开始,30日结束,主要演练国家各军事组织指挥部队从日常值班状态转入战时状态的动员能力,并制订反击侵略行动计划,为提高下级部队指挥能力和直接行动能力,还将为陆军和国土防御部队各指挥机关、兵团、部队征召后备役人员。第二阶段为期两天,从10月1日开始,2日结束,计划演练军队战役展开科目。在上述两个阶段的演习中,都将重点演练信息对抗、特种行动部队与可能侵略者的对抗、国土防御部队和其他部队、军事组织维护边界地区军事状态科目。

  祖国盾牌-2004系统战役战术演习各参演部队不仅要在常驻基地内完成演习行动任务,还要向3个演习场机动集结:鲍里索夫斯基第227、奥布兹-列斯诺夫斯基第230诸兵种合成演习场和戈日演习场。

  演习进程中还将首次演练维和行动科目。据悉,10月2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将亲临斯莫列维奇市和第227诸兵种合成演习场观看演习。

  (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