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士从美国购买新一代AIM-9X“响尾蛇 ”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8 解放军报

  美国海军与瑞士政府已签署一份交货验收单(LOA),从而为瑞士空军制造和交付雷神公司的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铺平道路。

  至此,瑞士成为购买新一代AIM-9响尾蛇系列导弹的第三个国家,在此之前,韩国和波兰已签署购买这种导弹的合同。

  AIM-9X是第5代近距空空导弹,该弹采用高性能凝视红外成像导引头和低阻力大机动弹体气动外形布局,具有较好的目标截获能力、更大的机动能力和大离轴角发射能力,以及优良的抗红外干扰能力。2003年11月具备初始作战能力,主要装备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F/A-18C/D/E、F-15C、F-16和F-22战斗机等。预计为美国国内用户生产10000枚以上,为国际用户生产5000枚左右。(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