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官方否认有关印巴讨论锡亚琴冰川非军事化的报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8 解放军报

  据报道,印度总理辛格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此前并未就锡亚琴冰川非军事化一事举行过讨论,因此有关锡亚琴冰川非军事化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巴基斯坦早先有报道说,穆沙拉夫总统24日在美国对印度总理辛格保证,如果印度军队从锡亚琴冰川撤离,巴基斯坦军队不会以武力抢占这个被称为世界上最冷和海拔最高的战场。

  锡亚琴冰川位于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海拔超过6000米,1984年被印度军队
占领。此后,印巴双方在那里展开了长达10年的对峙,零星交火时有发生,两年前还差点引发大战。直到去年两国签署停火协议,这一地区才获得暂时的宁静。

  印巴两国国防秘书今年8月初同意就两国军队在锡亚琴冰川脱离接触以及重新部署的方式进行讨论。舆论认为,这个举动将最终导致锡亚琴冰川的非军事化。这是自1998年以来印巴高级国防官员首次就有争议的锡亚琴冰川问题举行会谈。双方过去曾就这一问题举行过8轮谈判,但均未达成协议。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