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已选定前沿作战据点 扩建全球小型军事基地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8 解放军报

  美国《陆军时报》22日报道说,就在美军准备将冷战时代派往德国和韩国军事基地的军队部分撤回国内的同时,它也在悄悄扩大范围遍及全球的小型军事基地网。美军已经设立或希望设立的新的睡莲漂浮叶或出发点的地方包括: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新加坡的一个码头和西非海岸边的一个微型小岛。这些地方几乎没有常驻美军。有些据点内藏有美军战争物资,另外一些仅仅是加了油就走的小站。这些地方包括:

  西非国家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一个机场。

  乌干达的恩德培机场。

  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建造了一个能容纳美国航母的深水码头。美空军飞机使用的是新加坡的巴耶利巴空军基地。

  厄瓜多尔的曼塔空军基地。美军经常在此与厄瓜多尔军队联合行动,开展地区缉毒行动。美国还在加勒比岛进行缉毒侦察飞行活动。

  吉布提。美军自2002年12月以来就一直在此与数国合作,目的是不让基地 组织在此避难。

  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增加的据点包括:

  微型岛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保加利亚的萨拉福沃和伊格纳蒂耶夫伯爵村机场。

  罗马尼亚的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空军基地、巴巴达格训练场和黑海军事港曼加利亚。

  澳大利亚。虽然五角大楼表示尚无在此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的计划,但美军很可能在此与澳大利亚军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五角大楼强调,美国仍将在德国和韩国的军事基地保留大量驻军。今后十年内,美国在海外的军事基地及其它军事设施将削减约1/3,保留550个左右。(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