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拉克民间调解部队开始接收约旦的装甲人员输送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8 解放军报

  最近成立的伊拉克民间调解部队(Iraqi CivilInterventionForce)已接收约旦武装部队(JAF)的BTR-948×8装甲人员输送车(APC)。此外,JAF已经向伊拉克捐赠了联合防务公司的M113A1和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的斯巴达人(Spartan)APC。BTR-94实际上是俄罗斯BTR-808×8系列APC的乌克兰型装甲人员输送车。BTR-80和BTR-94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安装了由本国生产的新型动力装置和武器站;而后者安装了配用2门ASP-23-2式23mm火炮和1挺PKT式7.62mm机枪的单人炮塔。

  自2000年起JAF已接收50辆BTR-94APC,且这些车辆现都已调集到伊拉克。到目前为止,JAF已经向伊拉克捐赠了250辆APC,包括50辆BTR-94,100辆M113A1和100辆斯巴达人。2004年7月底,首批车辆已从约旦通过陆路交付给了伊拉克。(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