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计划进行“寂静铁锤”试验检验联合作战水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水下技术管理局计划在10月4日到14日进行一次海上有限目标试验,称作寂静铁锤,以测试和评估最新的联合作战能力。参与这次试验的有水下技术管理局、海军潜艇部队、海军战发展司令部、第九潜艇团队、及其它舰队单位,当然还包括工业界和学术界的研究人员。寂静铁锤海上试验的主要目的是演示,基于巡航导弹核潜艇的海上特种作战部队组成的部队网络如何一起协同工作,来满足情报、监视、侦察和时敏打击的要求。这将通过无人系统辅助的大规模秘密作战实现,从而降低风险,增强能力。

  美国佐治亚号潜艇、多艘攻击型核潜艇、海豹人员输送系统、两架无人机和各种美国海军和空军的装备将参加寂静铁锤海上试验,并将与同一时间段在南加利福尼亚地区举行的另一次海上试验三叉戟勇士协调进行。

  在寂静铁锤海上试验期间,还要演示其它先进技术和能力,并按要求进行评估。它要为未来部署可承受的无人传感器所要采用的技术的螺旋式发展做出贡献。在此次试验中要测试的另一项技术是灵活有效载荷模块,将安装在佐治亚号潜艇的一个导弹发射管中,该发射管将投放包含有仿真真实无人机的隐身可承受运载舱。高速和专用通信、空中和地面情报监视侦察、时敏打击、特种作战部队运送等也是寂静铁锤海上试验中要演示的技术和能力。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