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老海岛”城市安家 海军某部“解忧工程” 见成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宋晓彪报道:近日南海舰队某部干部罗明新一家告别了海岛小山坡上狭窄简陋的宿舍,搬进了广东江门市江海区130多平方米的新房。看着宽敞明亮的住房,军嫂高菊花笑着说:跟着老罗当了20多年的岛民,如今也成了城市人了。至此,共有70名常年驻守高山海岛工作的干部分到了地处江门市繁华地段的经济适用房,该部为老海岛解除后顾之忧的解忧工程初见成效。

  该部队驻地分散,绝大多数单位驻守在交通闭塞、条件艰苦的高山海岛上,住宿条件有限,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都难以得到妥善安置。针对这一具体问题,该部党委将解决老海岛住房问题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来抓,认为只有对待官兵真心实意,在工作上才能千方百计,解决起问题方可落到实际,进而才能进一步激励部队干部安心高山海岛工作的积极性。为此,他们多次与江门市有关政府部门协商论证,在取得地方政府的支持后,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和安置办法,并多方筹措资金投入到具体的建房工程中。在住房分配问题上,该部党委本着优先基层干部、优先常年驻岛干部的原则,将干部按驻岛时间长短依次排序分配住房,并在售房价格上对老海岛予以较大的优惠和倾斜。与此同时,他们还与地方有关部门积极联系,使家属城市就业、子女城市入学等问题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在经济适用房建设过程中,他们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聘请江门市建筑设计院为房屋进行总体设计和质量监督,争取建设三优住房--优秀的设计、优质的构架、优美的环境,真正为老海岛提供一个人性化、艺术化、园林化的城市小区。另外,他们还将经济实用房的物业管理交给了地方有关企业,由其对小区的生活配套设施进行进一步的周密规划,做了一次社会化的有效尝试。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