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部落实新《政工条例》努力做到三贴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9月上旬,海军某部在检查基层落实新《政工条例》工作中,积极从强化法规意识入手,认真清理了有悖于《政工条例》的做法,先后解聘了3名曲高和寡的客座教授,废除了5项与新条例精神相抵触的老规矩和土政策,努力使《政工条例》在贯彻落实中做到三贴近。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条历史经验,是思想政治工
作所应遵循的一个基本方针,也是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的根本保证。在学习理解、贯彻落实新《政工条例》中,该部对所有基层单位的政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少数单位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随意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纠偏和改正,凡是与条例不相符的规定,他们坚决废除,决不手软。

  某舰艇部队为了完成年度政治工作教育计划、出头彩,他们不结合本单位实际,邀请地方教授到部队授课,有的教授为了赶场大谈与部队建设不密切的话题;有的教授不从官兵实际出发,大搞学术讲座,官兵们往往听得云里雾里,不知所然。而请教授讲座,少者数百,多者上千元,这样的人力、财力花下去,不仅没有取得一点成效,反而事倍功半。为此他们联系了驻地一些军校,邀请部队教员授课,不但节约了教育成本,还让官兵们在通俗易懂的教学中获取了更多的知识量。某部为了追求外表和形式,对官兵的学习笔记严格把关,竟要求内容与体会格式整齐划一,并用它来作为衡量政治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准。对此,他们大胆砍掉了这些不合理的做法,废除了5项与新条例精神相克的老规矩和土政策。并对其他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类似问题一一进行纠正。这种贴近部队实际、贴近官兵生活、贴近基层群众的作法得到官兵的一致拥护和热烈欢迎。(毛昭胜、汪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