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内阁新成员名单公布 町村信孝出任日外交大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1 解放军报

  9月27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对内阁进行改组,期望借此增强自己的实力,推进改革计划。当天上午,日本内阁宣布集体辞职。日本政府发言人说,外务大臣川口顺子卸职,文部科学大臣町村信孝将在新内阁中担任外务大臣。此外,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将留任。

  最引人注意的是,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被任命为专门负责邮政民营化改革的大臣,
邮政私有化是小泉改革的重点。

  此前,小泉已经完成了对自民党的改组。原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已于24日宣布辞职。小泉27日宣布启用前农水大臣武部勤出任自民党干事长,由前通产大臣与谢野馨出任政策调查会长,并由代理干事长久间章生出任总务会长。此外,卸任的安倍晋三将担任代理干事长,负责党的改革工作。国会对策委员长中川秀直留任。

  据悉,由于小泉在民调中的支持率持续下降,党内反对声不断,他希望通过改组自民党和内阁,增强其实力,推动备受争议的改革计划。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