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爆发新一轮禽流感疫情 又有一名妇女感染病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1 解放军报

  泰国政府9月27日宣布,该国一名32岁妇女被确诊患有禽流感。这是泰国7月份爆发新一轮禽流感疫情以来,确诊的第二名禽流感患者。

  泰国疾病控制部门主任称,这名妇女被确诊感染了H5N1病毒,但她的病情目前正在好转。她24日进行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但是第二次检测时却呈阳性。另外,尽管她患病的原因已经被确认为接触了瘟鸡,但权威部门目前正在对其患病原因展开调查,怀疑是通过人传播
的。

  这名官员还称:这是一个理论问题。我们正在调查禽流感病毒从一个人传给另一个人的可能性,但是至今还没有人得出结论。

  上个月,泰国一名年仅18岁的男子死于禽流感。至此,泰国今年已有9人死于禽流感。另外,禽流感还致使越南境内19人丧生,数百万家禽死于禽流感,或感染该病毒而被宰杀。(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