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委内瑞拉两国在15个领域达成116项新合作协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1 解放军报

  在25日结束的两国混合委员会第5次会议上,双方在15个领域达成了116项新的合作协议。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出席了会议。

  这些合作计划包括医疗、教育、体育和农业。此外,根据2000年两国签署的双边合作协定的规定,会议还通过了2005年的工作计划。这次混委会会议历时3天,卡斯特罗主席对参加会议的人说,在合作方面有很多想法和正在实行的计划,还有很多发展的可能性。他说,
团结是一种可能,一种不可回避的需要,目的是为了使我们两国人民的经济不被吞并。

  卡斯特罗说,由于不公正和被剥削者生存的需要,拉丁美洲现在处于更多危机的形势中,但是也有更多的反抗,比任何时候都更有觉悟。在拉丁美洲开始了一个新的阶段。帝国面对不可解决的问题。不可能继续靠新自由主义统治5.5亿拉丁美洲人和加勒比人。他估计形势已经到了一个不会回头的转折点。他赞扬在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工作和委内瑞拉对一些加勒比国家的援助,如对格林纳达、海地、牙买加和古巴的援助。这些国家最近受到飓风伊万和珍妮的袭击。

  这次会议检查了古巴和委内瑞拉现行的合作计划,制定了2005年的合作计划。根据两国签署的合作协定,委内瑞拉每天向古巴以优惠价格出口5.3万桶石油,数千名古巴的医疗、体育、教育的专业技术人员到委内瑞拉提供合作。古巴外国投资与合作部长洛玛斯和委内瑞拉能矿部长拉米雷斯分别率两国的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会议结束时,洛玛斯部长说,古巴将向委内瑞拉提供药品、疫苗和医疗设备,将进行33次综合医护和社区医疗的技术咨询。

  古巴提供的合作还包括培训委内瑞拉的体育队伍,同时双方达成了一项广泛的农业食品的合作计划,如控制病虫害、增加有机肥的生产、发展有机种植体系和密集型菜园等。洛玛斯部长说,协议还包括传播委内瑞拉独立的先驱玻利瓦尔、古巴的独立先驱马蒂的生平和作品,举行讨论会、报告会、出版作品和其他的文化活动。(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