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召开董事会 总干事巴拉迪有望连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1 解放军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当地时间27日在维也纳召开董事会,并制定选举新一届总干事的工作程序。尽管美国反对,现任总干事巴拉迪仍有望连任。

  尽管美国反对巴拉迪继续出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一职,但联合国其他主要国家依然支持巴拉迪的工作。巴拉迪也早在本月初就扬言要第三次连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美国官员曾表示,美国支持日内瓦集团的立场:国际组织领导人的任期不能超过两任。一名对美国立场非常熟悉的西方官员表示:这种政策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才能没有任何关系。美国认为巴拉迪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困难时期顶住了压力,出色地发挥了其领导才能。但这仅仅表现在他领导该机构的原则和管理方面的能力。当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35个固定成员国中的13个国家支持巴拉迪继续连任。而且凭借对伊朗、朝鲜和利比亚三国的核问题的监测工作,巴拉迪已经成为诺贝尔和平奖的热门人选。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通过大会选举出的董事会决定在本周一制定出选举新一任总干事的程序。他表示,董事会可能将12月31日定为总干事候选人递交申请书的最后期限,并于2005年1月的董事会上确定新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候选名单,以确保其在2005年9月下一次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正式被推选。

  现年61岁的巴拉迪是一名埃及人,精通阿拉伯语、英语和法语。他已经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了二十个春秋。自1997年12月1日以来,他一直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一职。(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