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第20颗返回式技术试验卫星(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1 新华网

我成功回收第19颗返回式卫星 近30年无一失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9月27日16时0分,我国第20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新华网酒泉9月27日电(记者 奚启新)北京时间9月27日16时0分,我国第20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新华网酒泉9月27日电(记者 奚启新)北京时间9月27日16时0分,我国第20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用于发射卫星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预定的发射窗口准时起飞,蔚蓝的天空中留下了一道绚丽的轨迹。约10分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数据表明,卫星已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这次发射的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整体性能比以往发射的同类卫星有较大改进和提高,主要用于科学研究、国土普查、地图测绘等科学试验任务。卫星获取的信息和试验结果,将用于我国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卫星在轨运行期间,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将对卫星实施跟踪、测控及轨道控制,并按计划于若干天后进行回收。

  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80次飞行,也是自1996年以来我国航天发射连续第38次获得成功。据资料统计分析,我国长征运载火箭的发射成功率已达到国际公认的先进标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

  我国第一颗返回式卫星于1975年11月26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太空运行3天后成功返回地面。至今,我国共成功发射了20颗返回式卫星。这些返回式卫星在太空进行的科学与技术试验,所获得的科研成果为我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和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