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在联合国大会说:中国的发展不威胁任何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赵海燕)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第五十九届联大的中国外长李肇星二十七日在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强调,中国的发展不妨碍任何人,也不威胁任何人。

  李肇星说,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国际合作的坚定力量,中国走的是和平发展之路,争取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来促进世界的
和平与进步。

  他表示,中国将积极推动同主要大国关系稳定发展;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把加强双边友好与加强区域合作结合起来;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合作,在国际事务中支持发展中国家的正义要求和合理主张;在政治、经济、社会、裁军、军控等多边领域发挥建设性作用,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支持符合各国共同利益的共识。

  李肇星强调,中国实现自身发展的道路依然艰苦而漫长,中国将始终不渝地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作为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这本身就是对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重大贡献。

  李肇星指出,中国主张和平、发展、合作,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发展,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发展模式多样化,维护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倡导新安全观,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中国将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同所有国家开展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中国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同时尊重别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李肇星说,中国将致力于维护全人类的共同利益。从根本上讲,中国的国家利益同人类共同利益是一致的。中国处理国与国关系既维护自己的利益,也考虑对方的利益。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政策,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世界一切国家发展经贸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