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肇星联大发言重申绝不容忍“台湾独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赵海燕)中国外长李肇星二十七日在联大发言时再次表示,绝不会容忍“台湾独立”,绝不会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昨晚抵达纽约的李肇星今天上午在第五十九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提及台湾问题时,李肇星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

  李肇星强调,中国政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看到台湾问题的和平解决。但我们绝不会容忍“台湾独立”,绝不会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李肇星还呼吁国际社会充分认识当前台海局势的复杂性和敏感性,认清台湾当局进行分裂中国活动对台海稳定和亚太和平的严重危害,继续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和平统一所作的努力,共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以促进台海稳定和世界和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