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丹东振兴区委书记姜玉田:武装工作的 “领头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23 中国国防报

  刘荣 张庆洲 保玉池

  说起区委书记姜玉田,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的广大专武干部都亲切地称他为武装工作的“领头雁”。担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几年来,他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尽心尽职履行了党管武装的神圣职责。

  1 

  2001年初,姜玉田上任的第二天,就来到区人武部了解全区民兵预备役工作情况。在细心听取工作汇报后,他表态说:“作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我一定当好全区兴武强兵的带头人。”

  姜玉田坚持积极学习上级有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方面的政策法规,同时利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军事日活动等时机开展国防知识学习,力求做武装工作的明白人。他无论平时工作多忙,凡涉及到武装工作的汇报必听,上级军事机关首长来区检查工作必到,区人武部大项军事活动必参加。今年初,针对上级赋予的城市民兵工作改革试点任务,他结合实际,与人武部党委成员一起研究确立了工作思路,围绕“民兵编组要有新路子、民兵训练要有新方法、民兵参建要有新内容、党管武装要有新举措”四个方面,不断打牢城市民兵工作基础。今年以来,他们先后探索出了按战时担负任务编组的经验,总结出了民兵专业分队平战接口训练、民兵应急分队集中训练的做法。其民兵便民服务队的参建经验,还在辽宁省军区民兵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做贡献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了交流。

  2 

  为及时掌握武装工作情况,姜玉田坚持做到每月到人武部进行一次现场办公,和人武干部“碰”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在他的过问下,区委建立起了武装工作责任制,常委每个人都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分工。政府机构改革开始后,他又对保留基层武装部机构和人员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过严格考核重新调整配备了专武干部。

  为了确保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姜玉田提议区委建立了武装工作“五个纳入” 制度,即:把军事机关建设纳入全区整体工作发展规划,统一部署;把武装工作的重大活动纳入区委议事日程,统一安排;把武装工作各项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统一计划;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区乡镇街道“千分考核”,统一考评;把民兵参建活动纳入全区“三个文明”建设,统一检查,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武装工作的顺利开展。

  3 

  区人武部办公楼年久失修,而且地处闹市区,影响到正规化建设水平。姜玉田看到眼里,急在心上。在他的积极协调下,由区财政拨款专门为人武部购置了新办公楼,完善了基础设施,修建了作战室、战备库,并建起了自动化局域网。

  去年,区财政遇到了困难,而炮库建设经费、城市民兵训练费保障等问题也急需解决。在姜玉田的带头支持下,区委、区政府没有因财政困难对落实武装工作要求打折扣,降标准,而是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对涉及武装工作的几笔大项开支和几件急办的事,他亲自督办,落实到位。一年来,区财政不仅投资完成了一个民兵高炮营炮库建设任务,落实了城市民兵训练经费预算,还解决了区人武部机关取暖水电费、营房车辆维修等问题。同时,他还要求区直各部门积极支持人武部工作,做到要人出人,要物给物,随叫随到,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姜玉田的关心支持下,区人武部近年来建设不断上台阶,先后被省军区评为“ 先进人武部”、“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