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OMC公司披露新型地雷防护技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13 国防在线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22日报道] 南非OMC公司在2004年非洲航空与防务(AAD)展上披露了新型地雷防护技术。该技术是基于该公司为本国陆军和警察部队设计地雷防护车辆的丰富经验而研制的。大多现有地雷防护车辆采用深“V”形防爆车体,使车体外形较高并严重地限制了车底空间和整体内部空间。

  新技术可为车辆提供有效的地雷防护,从而解决这些问题。它还将重点改进车辆炸
后机动性,并进一步提高其在战场上的可维修性。技术与设计概念能够利用广泛的计算机仿真进行研制。计算机仿真还可用于改进OMC公司现有车辆的地雷防护水平,并协助其他制造商进行地雷防护的设计工作。软件还可仿真改进型爆炸装置的爆炸效力。

  新的设计概念实际上就是一部具有上下车体的车辆。上车体是一个密封舱,内装主要元件,并为乘员、武器、装备和贮存提供空间。下车体成半“V”形,内装动力传动系统元件,并提供大部分防护。它易于维修,成本较低,可在受到大面积破坏时丢弃和更换。下车体的设计重点是使爆炸效力与爆炸点分离,同时防止车体爆炸和破坏下车体运载的动力传动系统元件(如差速器和传动轴),并避免破坏上车体。最后,车体可有效地包住除了车轮之外的整个动力传动系统。现在,主要的动力传动系统元件能够协助抑制爆炸,增强车体防护水平。动力装置位于上车体内。AAD展出的车体已进行了几个月的地雷试验,以检验计算机仿真并发展设计改进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