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盟指当局无视“公投”否决军购 吁弹劾游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民主行动联盟召集人张亚中27日指出,“政院”提出6108亿(新台币,下同)军事特别预算已违反“公投”结论,民盟要求“监院”弹劾台“行政院长”游锡堃及“国防部长”李杰。

  张亚中表示,全民“公投”的法律效力超越代议政治,既然今年3·20人民已用“公投”方式否决军购,“行政院”就不应违法提出6108亿军事特别预算。因此民盟前往“监察
院”,要求“监院”弹劾“行政院长”游锡堃及“国防部长”李杰。

  张亚中说,民盟未来会将重心从对民众诉求转移至对“立法”委员诉求,要求扁当局跟民间就政策进行公开辩论。如果陈水扁愿意到“立法院”报告“国情”咨文,民盟也希望他说清楚,为什么3·20“公投”不过,台湾还要买军购。

  张亚中表示,基于“强烈怀疑军购案有不当利益输送”,希望“立院”表决军购案时,民进党团能采开放投票;且未来“立院”若强行通过军购案,基于民主政治原则,民盟也会要求人民可对此行使覆决权。

  他也指出,民盟已将反军购的活动拍成纪录片,并配上英文字幕,发送给美国国会、英国议会,告诉他们美台政客如何结合,把旧的武器卖给台湾。(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