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原油期货每桶达到50美元 创21年来最高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7日电(记者薛彦平)由于受“伊万”飓风影响地区的原油供应恢复正常比预期更长,纽约市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7日继续大幅攀升,收盘后的电子交易价每桶超过50美元。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每桶涨76美分,升至49.64美元,收盘3小 时后电子交易价又上涨36美分,使油价终于突破50美元大关。当天,伦敦国际石
油交易所11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升60美分,收盘价45.93美元。当天该市场的布伦特油价曾涨至每桶46.28美元。

  导致当天国际油价继续上扬的主要原因是,受“伊万”飓风影响的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生产仍低于正常水平29%,而且恢复正常水平所需要的时间比原来预期更长。美国联邦矿产资源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内,该地区的石油减产1100万桶。美国能源部的统计则显示,飓风的影响使国内原油供应在过去两周内减少了1600万桶以上。 此外,有关尼日利亚发生暴力冲突和沙特阿拉伯政府军与“基地”组织武装交火的消息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不安,对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分析师和交易商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是否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原油需求已不抱太多希望。该组织27日也表示,它最近作出的将日产量再增加100万桶的承诺没有对市场价格带来影响。

  摩根斯坦利公司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如果没有大量抛售的压力,美国市场油价甚至可能涨破每桶61美元。

  快讯:纽约原油期货市场达到每桶50美元 创21年来最高价

  新华网快讯:纽约原油期货市场的价格27日晚上涨36美分,达到了每桶50美元,创21年来最高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