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来京观光台胞座谈会:畅谈巨变 期盼统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32 人民网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 应全国台联邀请,来自台湾岛内、港澳地区及海外的200余名台湾同胞来京参加国庆55周年观光活动。

  在今天举行的座谈会上,台胞代表对祖国大陆的新变化和实现祖国统一发表了看法和感受。

  来自岛内的李先生说,这次到北京来,才知道与上世纪六十年代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宽了,楼房高了,吃住等条件都好了很多,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回去后我要向亲朋好友宣传,有机会一定再来大陆看看。

  现在澳门大学任教的台胞何先生说:大陆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是由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有方。我们盼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够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如果说祖国故乡是一棵大榕树,我们就是散布在世界各地的片片树叶;如果说我们是飘在蓝天白云间的风筝,那么祖国故乡就是那连着风筝的红丝线。”座谈会上,一位居住在华盛顿的女台胞深情地读起了自己所做的诗。“大陆变得美丽多了,让我情不自禁想用诗来表达内心的激动。”

  (喻淑琴)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9月28日 第四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