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出台“银河创造计划”准备模拟银河系演变过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23:02 解放军报

  据报道,日本国立天文台25日出台一项雄心勃勃的天文研究计划,要利用超级计算机模拟银河系从诞生演变至今的整个过程。这一项目的名称为银河创造计划,目的是分析银河系的演变过程,揭开宇宙中存在的众多星系之谜。日本国立天文台副教授和田桂一说,该计划主要将追溯银河系的变化过程,通过模拟观测弄清楚银河系的结构。

  目前一种普遍的观点认为,银河系在宇宙诞生初期先由气体和尘埃生成星体,星体聚
集而成无数小星系,然后小星系又合并。银河创造计划通过计算机模拟可以准确再现这一过程。据悉,完成整个银河创造计划需要5年时间。(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