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已决定执政党三大要职 并将实行内阁改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23:02 解放军报

  日本自民党总裁兼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上午在做出该党干事长等3大职位的人事决定后,将实行内阁改组,并在当天晚间成立第二届小泉改组内阁。

  他已决定启用前农业相武部勤出任自民党干事长,由前通产相与谢野馨出任政策调查会长,并由代理干事长久间章生出任总务会长。此外他还将让卸任干事长后的安倍晋三担任代理干事长,负责党的改革工作。国会对策委员长中川秀直则将得到留任。

  为了在内阁改组中突出邮政民营化改革,金融·经济财政担当相竹中平藏将继续就在内阁中。

  公明党方面,政调会长北侧一雄有望进入内阁担任经济产业相或国土交通相。此外,来自参议院的尾辻秀久也将进入内阁。

  首相将在27日上午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接受全体内阁的辞呈。在同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进行党首会谈之后,他将设立组阁总部宣召新一届内阁成员。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