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总司令:拉登等基地高层不可能在阿富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2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富汗联军部队指挥官9月27日表示,本·拉登及其助手扎瓦赫里等基地恐怖组织重头人物不可能在阿富汗,相比之下,这些人更有可能在巴基斯坦。

  驻阿富汗美军总司令大卫·巴尔诺中将当日称,自2002年以来,美军就没有在阿富汗逮捕过重要的基地人物,相反自今年3月以来,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经逮捕或者击毙了数十名与基地有关的恐怖特工。

  他说:“我们几乎找不到基地高级人物仍在阿富汗活动的证据,因为基地骨干在巴基斯坦的偏远地区可以得到外国战士的更好保护。”

  9月26日,巴基斯坦警方在巴南部的一次行动中击毙了“基地”组织高官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此人法鲁基涉嫌与2002年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与被斩首事件有关,并涉嫌参与了2003年12月针对巴总统穆沙拉夫的两次未遂暗杀行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