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岛内企业迫切期望改善两岸关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4: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澳门媒体报道,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进行的一项大型调查显示,台湾大企业中认为当局应尽速改善两岸关系的比率直逼四成,不但高居各选项之冠,也创下历次调查最高纪录,显示企业对改善两岸关系的迫切感日益升高。

  台湾“经济部”今年年中针对全台三千多家制造业厂商进行“如何改善投资环境大调查”。调查显示,企业对于当局改善两岸关系、维持岛内政局安定的期望甚高。

  这份调查问卷提供廿二个选项供业者圈选,结果前两名依序是政局安定(38%)、改善两岸关系(28.8%),而圈选降税、放宽工业用地管制、提供贷款信用保证、加速外劳引进等选项(这些向来被视为改善投资环境的重点)的比率皆不到15%。

  若依企业规模观察,大企业对于改善两岸关系的期望尤为迫切,圈选“改善两岸关系”的比率高达39.1%,成为他们在此次调查中最在乎的选项。这也是历次调查中,大企业圈选该选项比率最高的一次。

  历次调查资料显示,2000年时,台湾制造业大企业选择“改善两岸关系”的比率为13.9%,2002年时为32.4%,今年则又上升6.7个百分点。

  本次调查还显示,今年以来台湾民间投资有不错的成长。逾五成受访者表示这是因为营运获利状况良好所致;认为是因“台湾政治安定”而增加投资的厂商比率仅0.9%,创历次调查最低。(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