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2003年中国内地百强县市排名 广东顺德蝉联首富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3: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最新中国内地百强县(市)社会经济综合发展指数测评结果显示,2003年位居前十位的县(市)依次为:广东顺德、江苏昆山、江苏江阴、江苏张家港、江苏常熟、广东南海、浙江萧山、江苏武进、江苏吴江和浙江绍兴。广东省顺德连续第四年位居榜首。

  从百强县分布的经济区域看,2003年的百强中有84个分布于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
等三个经济圈中,不属于上述三个地区的县也主要分布于大城市周边、交通要道和口岸地区。发达县越来越集中在东部发达地区,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省份,江苏省在前十强中占据6个席位,而浙江省有30个县市入围百强,山东有16个。

  根据分县统计结果显示,2003年的百强县土地面积仅占中国全部县域面积的1.3%,人口占全部县域的7%,但国内生产总值占到全部县域的23.5%,财政总收入占到33.5%,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占到24.5%。(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