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东北虎林园将形成内地最大的东北虎“种群部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3: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哈尔滨东北虎林园日前将50只不同年龄、不同种群的幼虎放到一起集中饲养,以不断增强它们彼此适应能力和群体野外生存能力。预计半年后,这里将形成中国内地最大的东北虎种群。

  东北虎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温地带。目前全世界野生东北虎的数量不足300只,中国境内不足10只,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已把其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

  东北虎林园人员介绍,过去园区一直把年龄、种群相同的东北虎放在一起饲养,以避免它们之间争斗受伤。但自然界的东北虎种群应该是不同年龄梯度的,因此需要让不同年龄的东北虎“群居”,以使种群不断接近野生状态。

  据了解,在实现“群居”之后,东北虎种群的年龄梯度将更加科学合理,不同种群的东北虎在这个群体里交配后,产下的小虎DNA将更清晰。

  中国现有人工饲养、繁育的东北虎约700只左右,除黑龙江饲养基地的300余只外,其余则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动物园内。(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